close

許願卡  

時間過得很快,一轉眼,又是新的一年,今年是龍年,有道是“一年之計在於春”,面對新的一年,但願能夠“龍來好運”。

 

記得去年初,我曾為自己許下了一些願望。6月份的時候,還為自己爭取了一次更好的機會,結果因為某些條件不符合,導致爭取失敗,功敗垂成。如果成功了,說不定就有機會可以晉升為白領,個人的地位也將會跟著提升,這些做到了,那麼其他的一切才有可能陸續的實現。所以,真的很可惜!

 

對於新的一年,我有很多期待,我一直認為,今年應該有希望,去年只差了臨門一腳,功敗垂成,就好像過去參加升學考試,只差了兩三分,沒有上榜。在去年的6月,當時是沒有弄清楚怎麼回事,所以會失敗,現在瞭解了,我相信,今年如果再來一次,我一定可以爭取成功,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 

那麼,要如何才能實現願望呢?首先,就是為了因應需要,開始閱讀相關的書本或講義,就是“電腦概論”,其他人是在報名的時候才被告知要測驗,而我是經歷過這個過程的,所以早就開始“偷吃步“了,開始買書閱讀,再加上做練習。然後就是手續一定要完整,避免再度因為跟某些規定不符而喪失資格。如果真的讓我爭取到了,那就繼續多練習Java程式設計,因為這畢竟是自己的強項,當時不僅學得蠻順的,而且還曾因為自己的努力,取得了相關的認證,只不過,這些認證以現在的觀點看來,也算是有一點舊了,隨著科技的演進,一定會加入了一些新的東西,這也是我要注意的。接著,從事這方面的工作,外語能力也很重要,所以,一旦爭取到了,我也應該加強這一方面,希望自己因此能夠順利的適應新的工作環境。

 

畢竟,一個再好的理想,如果沒有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完成,那就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夢想。而另一方面,也要注意一些該注意的事項,別像去年一樣,又是只差一點點,沒有達成自己的目標。我對這一年有著很高的期望,但願這一回,我能夠順利的邁向成功之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