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個景象,我看了之後,感覺相當的難過,實在是覺得十分的惋惜和不捨,唉!真的,嗚呼哀哉啊.......於是就拿了相機,把它給照了下來。

 令人覺得惋惜的景象1 令人覺得惋惜的景象2

時間:2010728

地點:新店環河路(大潤發前)

 

拍攝的方向是由南向北,前面出現一排興建中的建築物,位置就在捷運小碧潭支線的沿線。這些建築物一棟一棟的蓋起來,在我的心中,不要說是遺憾了,簡直就是欲哭無淚了,真的覺得很痛心,確實是一個令人傷感的場景。

 

我本人,在新店地區也已經住了30幾年,早年的新店文山地區,原本有著一幅好山好水,風景十分秀麗,如果天氣晴朗無雲,從碧潭往北瞭望,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將近17~18公里遠的景物,像是華岡雅築、紗帽山、以及稍微偏左的大屯山等等。如今,竟然多了這些醜陋無比又礙眼的建築,而且現在所蓋的,一棟比一棟還要高,把原本的好風水都擋住了!而且,現在走在新店街頭,都可以看得到又多了一些礙眼的、未曾見過的所謂的新建築。所以,我常在想:怎麼會搞成這樣呢?唉!

 

近年來,有一個名詞非常的夯,叫做『少子化』,是從日本流傳過來的。因為近年來,日本人因為某些因素,突然變得不太生小孩了,結果小朋友好像愈來愈少了,所以才把這種現象叫做少子化。而台灣目前也開始出現這種狀況了。然而,照這樣看來,我反而覺得少子化似乎不是壞事。因為台灣地方小,資源有限,確實容納不下那麼多人。本來台灣只有幾百萬人(例如當年有所謂的“告800萬軍民同胞書”),後來就發展到1800萬、2000萬,如今都已經兩千五百萬了,擠了那麼多人,都已經破表了!那就開始過度開發了,於是原有的好山好水受到了不良的影響,弄得面目全非。因此,當一些昏庸的驢蛋們還在那裏鼓勵大家多生,還在那裏天真的在以為『人多好辦事』的時候,我是不以為然的,而且還認為少子化一點也不是壞事,如果在這樣漫無節制的搞下去,到時候還是我們要承擔自己所造成的後果。

 

其實,基本上,我樂見社會持續的繁榮和進步,而且我也沒有守舊,只是看到原本的好山好水被改變,甚至被破壞,令人覺得相當的惋惜。原有的地形地貌,一旦遭到破壞和改變,幾乎很難再回復。這就是為何我會感到惋惜與難過,因為地球只有一個,如不加以珍惜愛護,甚至還在放任這樣不當的繼續摧殘下去,這樣的後果將會不堪設想呢!

 

17dc1875   

後記:

2011512日下午,新店中央新村(捷運小碧潭站)附近突然刮起了龍捲風,這種情形幾乎是前所未有的,而這個區域正是上述遮蔽碧潭風景新建樓房的所在地。這是不是因為地形地貌被改變所造成的?我看大概是。畢竟新店地區出現龍捲風還是個破天荒的事件,以前從未發生過,一定是跟這些令人遺憾又痛心的新建築物有關。我甚至有一個壞心的想法,就是:如果台灣再度發生一次像921一樣的大地震,我真希望這些原本就“不該存在”,破壞新店好山好水的新建築物統統倒掉,最好全部摧毀,我覺得這一點也不可惜。如果我們再放任這種破壞風水不計一切後果的情況繼續下去,請記得這句話:

 

大変なことになります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