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柔~~

嶄新的一年,2010,在大家的殷切企盼之下,正式的來臨了。

 

在新的一年中,我期待,原本在過去的那一年中,沒有實現的願望,能夠在今年達成。而我本身是資訊人,我希望能再為自己多拿個一、兩張認證,讓自己多一點競爭力。

 

時間回到2008年的6月,當時,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不懈,通過了昇陽Java J2EE最新的認證,同年的9月終於領到了這張象徵個人技能實力,令人稱羨不已的證書。能夠擁有一張閃閃發亮、響叮噹的電腦認證,當時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,也非常的High。因為這完全是自己看書自修和練習所換來的,沒有一點僥倖。然而,就在我準備改寫履歷自傳,對自己的前途有所期待的時候,一場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,影響了整個世界,也連累到你我大家每一個人。

 

本來,我是不希望台灣的經濟景氣太好的,因為我發現台灣人一旦有錢,就很喜歡炒作這個、炒作那個,這樣搞風搞雨的,尤其,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,就是於1987~1988年間,台灣的房地產遭到炒作,而有關當局不知道是縱容,還是束手無策,縱容有心人士藉著炒地皮,不勞而獲,導致升斗小民幾乎是無立錐之地,成了無殼蝸牛,造成許多的不公平。甚至,連居上位者也開始在追逐錢與權,不知民間疾苦,結果在台灣的生活竟然演變得如此的艱難。因為經歷過這段時期,所以,我才會有這種念頭,希望台灣的經濟景氣不要太好。沒有想到,經濟景氣不好也不行,因為一場金融風暴下來,哀鴻遍野。如果是社會底層的受到影響,那也就罷了,結果呢?連白領也受到牽連,於是,減薪、放無薪假等等,什麼都來,弄得大家人心惶惶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

那麼,從20086月考證成功到現在,這一年多的時間,我的情況又如何呢?自從金融海嘯發生之後,求職的環境變得十分的嚴峻。每次打開電視新聞,都可以看到某單位招募新進人員,結果又出現了許多次多搶1的情形(平均n個人搶1個職缺,n的值大約是3 or 4,可能還不止)。當時,我原本在想:“考證成功後,我應該可以不用跟他們一樣,去背50公斤的東西跑步(每次清潔隊招募人員,如果報名人數超過了,就會以背負重物跑步的方式,選擇手腳比較靈活的人)。沒有想到大環境真的變得如此的險惡!結果,有好長的一段時間,沒有積極的到外面去闖一闖,還是待在那一家超市內,每個月只撈到那麼一點點的油水

 

而另一方面,自己的感情生活,到目前為止,依舊是一片空白,還沒有遇到能夠相知相惜的對象。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沒有遇到就是沒有遇到,儘管之前(2010,1,9)自己還曾到霞海城隍去求過姻緣呢!

 

然後,就是我的住處搬遷了,因為原來的住處即將改建,所以隨家人離開於新店住了33年的老公寓,現在住在北投石牌地區。只是在新店的老住處,依然還有許多尚未處理完畢的東西,所以只能一點一點慢慢的處理著。這段時間只要一有空,就得兩地來回奔波。然而,很奇怪的,近年來一直不斷的碰到搬遷的事情,不僅在台灣搬,在上海也搬,弄得我既疲累又傷感。唉!

 

面對新的一年,大家都對它充滿了期待。近一、兩年是因為大環境的因素,所以只能“先求有,再求好”。我常在想:在我面前有兩條完全不一樣的路讓我選擇。一條叫做“認命”, 另外一條則叫做“不認命”。 “認命”就是在那一家超市繼續混下去,每個月僅領取那麼一點點。而“不認命”就是突破現狀,增加競爭力,進而改善自己目前的狀況。因此,既然能考證成功,代表自己的確有一些本事,這就是一技之長,有一技之長,怎麼可以認命?既然大環境已經開始有好轉的趨勢,那就應該繼續努力,達成自己所訂的目標。但願我能成功,自己的願望能夠一一的實現。

 

 (相簿的密碼fx8wj976”)

—End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