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過得很快,從擁有自己的手機門號至今,已經快要10年了。而我們的手機,本來只有少數人在使用,如今,是人手一機呢!

 

每次走在街上,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正在使用手機,可是在講話過程之中,音量很大,似乎一點也不擔心講話內容外洩。而我是56組的,從小就接受到 蔣總統的教育,知道要保密防諜,也就是說,過去深受保防教育的影響。過去我們對於間諜的印象是:藍扁帽,戴墨鏡,外加一件藍色中山裝。結果在講手機的時候,我都還會留意身邊,擔心講話的內容遭到竊聽,即使旁人不一定了解我在講什麼。

 

其實,這個道理很簡單,就是說,一個人的行為模式,深受兒時的影響。結果,就連在軍中,也都有所謂的個人保密的相關規定。而在工商業界,也必須保守商業機密,以免影響到自身的業務或業績。

 

這麼說來,當時所接受的保防教育,至今依然還是十分重要的。尤其是現在,正是那個集團橫行的時候,更是要保守秘密,不讓個人資料外洩,以免那個集團利用這些資料,做出自己所不知道的壞事,一旦事情爆發,結果自己就受到牽連了。當時,就是因為了解隔牆有耳的道理,所以在使用手機的時候都還會顧慮到內容是否外洩。如今,為了保護自己,在這方面也還是要繼續的小心謹慎才對。

 

—End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