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開始逐漸的轉熱了,於是,從現在起,就會開始陸續的看到冷氣空調的廣告逐漸增多。其中,有一個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,就是“大╳空調”的,有個粉口愛的Q版相撲力士,然後背景音樂也是聽起來很卡哇依的。

 

 而我們每個人,都會有個人的想法或看法,當然,也經常會遇到一件事物之後,就會聯想到另外一件可能有一點關聯的事物。就像以前小時候,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人蔘,我就聯想到另一個事物,那就是頑皮豹(因為這兩件事物的形體非常的相似)。於是,這個粉口愛的廣告,也讓我聯想到某一件事物。

 

至於這齣東洋味十足廣告,會讓我聯想到哪件事情呢?講起來也會讓人覺得很訝異,就是某一位台灣的名模,她穿著日本的和服拍照,結果,她把和服的穿法弄錯了。其實在日本,不論男女老幼,貧富貴賤,穿著和服都是左蓋右(左襟蓋右襟),結果,她穿的時候,竟然穿成了右蓋左。而按照日本的風俗和服右蓋左是往生者的穿法!結果,圖片傳到日本,引起了一陣不大不小的風波。我在想,這位名模在穿著的時候,應該是照著鏡子穿的,鏡子裏看到的是左蓋右,好像是對的,沒有問題,實際上已經搞錯了,穿成了右蓋左,無意間就犯了他們的大忌。至於為何會將這兩回事聯想在一起呢?我想應該是因為這兩件事都和東洋(日本)有關,就這樣,產生的關聯了。

 

我在想:既然日本人那麼著重這些繁文縟節(像這樣和服右蓋左,還是左蓋右,有嚴格的規定),那麼,如果大家又有事要找日本人抗議的話,例如又在欺侮台灣漁民等事件,可以穿著夾克,故意不拉拉鍊,將夾克弄成了右蓋左的模樣,去向他們抗議和嗆聲。還有,如果是針對某人,像是經常參拜那個地方的,我們也可以製作此人穿著和服的畫像或芻像,也故意把他弄成右蓋左(往生者的穿法),當然,意義很簡單,擺明了就是要來咒他,(就是要抗議他們經常參拜那個地方)就像台灣的習俗一樣,全身穿著火紅的衣物去上吊,等於就是要讓某人觸霉頭!而且又是按照他們的風俗來做的,一定可以讓他們嚇破膽,因為這等於是一群幽靈出來索命!我想:這樣子,一定可以向他們表示,我們台灣人也不是好惹的…

 

對於日本人,就我個人來說,老共對他們的態度也就是我對他們的態度,彼此和平相處,世代友好,珍惜雙方的友誼,永做好鄰居。當然,也請他們記得以往的教訓,就是這樣子。

 

Postscript:如果想看廣告內容,請按這裡...

 

—End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