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2009年,這次的跨年,我是在中壢地區度過的,也就是說,這次是在台北地區以外去迎接新年度的到來。至於為何要孤獨的來到外縣市去跨年呢?原因很簡單,就是為了跨年晚會中某一位喜愛的歌手而來的

不過,這一次到外縣市的跨年,卻遇到了一些波折,就像是梁靜茹的mv“今天情人節”那樣,只是沒有像其中的男主角那樣慘兮兮的,搭車坐錯方向,然後又遇到一些不大不小的狀況,結果拼老命到了現場,早已曲終人散了。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我是可以在31號晚上7~8點到達中壢。因為現在搭乘台鐵,可以使用悠游卡(基隆←→中壢)

事發的經過是這樣的:我在網上得知,這次中壢地區的跨年晚會,有一位我所喜愛的歌手正好名列其中,於是我決定,12月31號的晚上,一定要到中壢去跨年,畢竟,2008年原本有多次相關的活動可以參與,可是卻因故無法成行。原本我是準備出發的,順利的話,從新店到台北車站,再從台北坐到中壢,20加上60,大約80~90分鐘就可以抵達。可是就在這個時候,我接到了通知,因為有人請假的緣故,要我過去幫忙,因為他們不斷的懇求,我勉為其難的同意,不過可以提前離開(23:00),當然,在參考國道巴士的發車時刻表後,我是希望能在22:30離開。就這樣,我就過去幫忙,並且盡快的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當事情結束之後,時間是22:40,我很快的趕到預定的搭車地點。當然,等車的地點,我已經事先看過了,就在新店耕莘醫院門口,其實,由於從來沒有在外地跨年的經驗,再加上這是第一次搭乘這個新的路線,我的心裏難免有些緊張,而這個時候,公車的班次通常都比較少,所以我在想:萬一到了23:30還是沒有等到這班國道巴士,那就放棄吧!另外做其他的打算……接下來,就是在寒風中,等待這班開往桃園的班車。到了22:50,總算來了一班往桃園的班車。車上的乘客大約7~8人,在購票之後,我隨即找了一個座位。這班台北→桃園的巴士,在新店耕莘醫院上車,票價88元。巴士在23:00開上北二高,接下來等於就是跟時間賽跑了。所幸行駛過程十分順暢。時間大約是23:25,巴士離開高速公路,進入了桃園地區。當巴士轉彎進入1號省道時,方向是往桃園火車站,再加上時間的因素,於是,我就在這裡下車。

我下車的地點,就在縱貫線(1號省道)桃園中壢的路段,距離桃園市區大約3公里。路上當然有往返於兩地之間的公車。不過都已經過了23:00,公車大概不太好等了,再加上時間緊迫,於是我決定搭乘計程車。目的地是中壢市公所,也就是這次跨年晚會的地點。一路上都蠻順利的,沒有碰到塞車。剛才從國道巴士下車的時候,我還看到了一輛開往中壢的公車快速經過。上了計程車之後,雖然車速很快,可是沿途卻沒有發現剛才那班急駛而過的公車。經過了約15分鐘,才到了目的地──中壢市公所,車資約200元。不過這15分鐘,我就已經覺得這麼快了卻還要走那麼久,可見中壢地區似乎還蠻大的。

而我下車的地點,距離晚會的現場還有大約600公尺,因此,我就用跑步的到達現場。沿途就已經感受到熱鬧的氣氛了。到達現場的時間,是31號23:40,距離2009年的來臨已不到20分鐘了。我望了一下舞台,台上都是一些當地的地方官員與民代,在和台下的群眾互動。而我這次前來中壢的目的,就是為了想要去看自己喜愛的歌手,所以我一直注視著舞台,看看她是否出現,不過好像沒有她的蹤跡。時間逐漸的接近午夜零點了,最後進入了倒數計時………時間到!!!2009年來臨了!全場Hi到了最高點。接著,現場還有其他的嘉賓在舞台上,這個時候我很想知道這位歌手是否會出現,還是已經表演結束,不知去向了。台下也有許多協助跨年活動的工作人員,於是我就找了一位工作人員來發問了……

對不起!先生,想請問一下元若藍小姐表演過了沒?

她已經表演過了。

!!!……。

那請問是在什麼時候?

是大概9點到10點左右……

喔!我知道了!謝謝您……

此時我才得知,原來小藍的部分已經表演完畢,然後就消失了,應該沒有留下來一起跨年。畢竟,這和梁靜茹的演唱會不一樣。靜茹的演唱會,從頭到尾幾乎都是梁靜茹在演出。而像這樣的演出,安排歌手上台的先後順序,大家都不知道,現在才知道原來如此,雖然有參與跨年,只是我到場的時間已經很遲了,因此只能感嘆造化弄人了!時間是0:30,現場的氣氛依然十分的熱烈,不過我只能帶著帳然的心,冒著寒風走向火車站,準備返回台北。

 

其實,我是很少遠離台北的,所以事前必定會準備一下的,而且一旦遠離台北,一定不會離當地的車站太遠,尤其像火車站這種軌道交通。我也是看了台鐵的時刻表,才知道跨年期間有加班車。就這樣,我才決定在當地跨年。走了大約10分鐘後,來到了中壢火車站,隨後就刷悠遊卡進站,搭乘一班從新竹開往台北的區間列車。這個時候,是0:45左右,大約1:35,列車抵達台北站。而列車的停靠地點,是南下的月台,結果原本空蕩蕩的車廂,一下子湧進了大批的乘客,還要等到上車的人潮舒緩一點之後才能下車,我想這些應該是在台北過完跨年活動準備返回桃園新竹的乘客吧!隨後,我就轉乘捷運準備返家,這個時候通宵營業的捷運,人潮依舊。大約午夜2點,我回到家裏,結束了三個多小時短暫的中壢跨年之行。既然未能看到我想看到的,那就只能說:小藍,我們後會有期了……

--End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