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一次,我敘述了我在上海市區,看到了某武警訓練基地,上面有一幅像是對聯的標語,它本身已經有了上下聯,而我就在現場對了一個下聯。內容為何?現在答案揭曉了。

 

 

斷手斷腳不斷氣

 

 

很有趣吧!畢竟,武警的工作在於除暴安良,具有一定的危險性。因此,才會有這些勉勵和鼓舞的標語,來提振士氣,並期望訓練能夠達標。因為此地基本上也算是一個管制區,所以在拍攝的時候,還要隔一段距離,以免給自己惹麻煩。而在照片中,依然可以看到在這棟建築物,上面有對聯(標語)中的一些文字。

另外,在同一時間,我還在無意間看到大陸的電視正在播出一個趣味競賽。一個參賽者在趕路,結果鞋子跑掉了,不過他依然在前進,不在乎那隻脫落的鞋子,結果螢幕上出現了一段有趣的文字,叫做『掉鞋不掉隊』。

 

--End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