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回,我正好走在上海街頭,看到了一個武警的訓練基地,地點就隱藏在某一條繁華的街道上。我稍微往裡面觀察了一下,發現有一個很有趣的場景,是什麼呢?就是一幅很像是軍事方面的標語被設計成了對聯:

 

流血流汗不流淚

 

 

掉皮掉肉不掉隊

 

其實,這個就跟台灣一樣,台灣的軍隊也有許多類似的標語,例如:『(上級的要求,)合理的是訓練,不合理的是磨練。』『愛的教育,鐵的紀律。』『給你福利,你應福氣。』……等等諸如此類。而中國人又特別喜歡玩對聯,像這樣你出上聯,我來對下聯,確實是挺有趣的。而在我看到了這幅對聯之後,也現場給它對了一個下聯。至於我對的下聯,內容為何?且聽下回分解……

上海某武警訓練基地

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