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最新認證: SCWCD(310-083) [ Sun Java J2EE 1.5]

 

2008626日,對我來說算是一個特別的日子。經由自己的努力,沒有到電腦補習班上課,且經濟方面拮据,全憑著幾本相關的書籍自修和自行上機練習,我通過了Sun Java J2EE網路元件程式設計的認證,是屬於最新的版本(310-083 支援JDK 1.5)。當然,取得了這樣的成果,我覺得很欣慰,兩年多以來從來沒有那麼興奮了。最近才取得了這張象徵榮譽與實力的證書。

 

其實,當時接觸Java程式設計的過程,也是很偶然的,有一回(大約是在20038),我接到了一份某電腦補習班的印刷信函(其實,地址是鄰居的,只不過是遭到棄置),上面有列舉一些實用的課程,我覺得我也有必要去加強某一方面的實力,所以就按照上面的地址去詢問。當初,我的目標是放在Visual Basic方面,不過,到了現場,經過了工作人員的介紹與解說,我按照她的意思,改變了原有的目標,開始研究她所向我介紹的程式設計─JavaJava不是原生的語言,它是從同屬於OOPC++而來,因為它減少了許多C++比較複雜的部分,所以它又稱做C--或是簡化的C語言。這種新型的程式語言,主要是用在網路方面、嵌入式電子用品、智慧卡等等。此外,它還有一項最大的優勢,就是它適用於各種不同的平台(作業系統)。只要一經編譯,即可在其他的環境執行。 "Write once,run anywhere"。雖然當時沒有參加任何課程,不過我還是去購買了相關的書籍,仔細的研讀和練習。最初,先是練習基本語法、視窗程式等,後來,為了配合考證,也開始研究進一步的內容,例如OOP的繼承、多形,方法建構子的覆寫與過載……等等。學習過程其實蠻順利的,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,我也決定要開始準備考證(SCJP),一方面參加相關的研習過程,另一方面我也上網搜尋相關的試題,勤加練習。經過一番努力,200410月,我通過了SCJP 310-035(J2SE 1.4)Java程式設計的認證。

 

其實,雖然考證成功了,不過這張SCJP認證,基本上算是一個基礎,因為Java還有其他進階的部分,例如J2EE,J2ME等。因此呢?我也曾經一度迷失方向。到了20059月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,我碰到了由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、崑山科大等舉辦的人才培訓的課程 ,其中的一個系列,就是與Java程式有關的,屬於嵌入式的部分(J2ME方面),由崑山科大負責。當時我也是為了想要加入新貴的行列,於是也報名參加,儘管授課地點在台南。不過到了後來,這門手機程式設計的課並沒有開成,原因就是人數不足,而且我發現,原來就只有我一個人報名參加

 

之後,接下來的這段時間,我也是找不到方向,不知所措。後來,才開始接觸動態網頁和網路元件。因為網路元件的Servlet正是使用Java所編譯的。於是,2006年初,我決定另外一個進階的部分,這就是SCWCDJ2EE部分,因為當時經濟方面十分拮据,結果我就只能看書,以及自行上機練習,完全沒有到電腦補習班上課。此外,就是考題的部分,一方面是上網搜尋,另一方面就是上網購買。經由不斷的練習,我預估自己的實力,應該有機會過關,既然如此,那就應該繼續努力,因為4年前考SCJP的時候,也是預估有實力能過關,所以一定要持續,不能讓這股氣鬆懈下來,畢竟一旦鬆懈下來,那又得花一段時間重新開始了。後來,在確定自己有實力考證之後,我也開始準備去相關機構,報名考證,並敲定了考證的日期(4年前一樣,也是刷信用卡報名)。日期是2008626日,科目是SCWCD(310-083)(“310-083”是最新的版本,而且目前只有英文的試題,原來的”310-081”已經廢止)。最後,我是以答對81%的成績(69題答對56題,及格成績是49),順利的通過認證,日前也領到了相關的證書。

 

至於取得認證有哪些好處,首先,在這文憑貶值的時刻,擁有一張閃亮的認證,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。就已Java程式設計來說,目前相關的工作機會似乎是大於取得認證的人數,也就是說,每個取得認證的人,平均可以分配到約3個工作機會(當然,在景氣好的時候,每個程式設計者可以分配到超過10)。而且,持有認證的,比較容易取得應徵工作的機會。之前,我就曾經在電腦補習班的網站上看到一個案例。一位中年失業者,因為學習Java程式設計,在取得SCJP之後,總算找到了相關的工作。當然,我現在所取得的認證,比起SCJP還要高一個等級,只要肯努力,我相信我也會為自己爭取到機會的。

 

最後,為了預做準備,我現在正在開始努力學習資料庫,以期望自己如果有一天找到了相關的新工作,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況。畢竟,我的願望就是能夠儘快找到一份能做永久的(相關)工作。當然,現在時間已經不再站在我這一邊,唯一的方法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有一技之長,不過現在才取得這張閃亮的認證,似乎是晚了一點。但願我能夠勝利成功,早日達成我的目標。

 - End -


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我感覺,痞客邦有一個比較特別又有趣的單元,是其他的部落格所沒有的,那就是 我的碎碎念,在此,為了博君一笑,我也提供我的東西出來,讓大家看看

 

 

我是男生,我比女人愛乾淨,結果竟然還會長痔瘡!

 

格蘭大道

 

借錢不還再借難,我用George & Mary …

 

 

我愛小藍,小藍愛我;對我來說,星光幫算什麼!

 

 

馬英九,當選!馬諦氏,好喝!

 

 

台灣的〈有線〉新聞台很沒出息,只會跟在蘋果日報的屁股後面跑。

 

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各位痞客邦的朋友們,大家好,我是新來的,很高興能夠加入這個大家族。

 

我來簡單的自我介紹:



姓名:龔尚(5年6組的)

性別:男

生日;12,9

身高:180

體重:72

血型:O

星座:射手座

籍貫:上海

學歷:文化大學資訊管理系

 

通過的電腦認證:SCJP(310-035) 200410月,SCWCD(310-083) 20086

 

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«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