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首歌曲,歌曲名稱就叫做『棋子』,收錄在王靖雯(現名王菲)的『天空』的專輯當中。每次聽到了這首歌,總會讓我感覺到這歌曲似乎有那麼一點古典上海的風情

 

不過,當我每一次來到這個大城市,總是覺得自己還真像是一顆『棋子』。不論是與父親同行,還是自己前往。其他的人們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來申城旅遊,然而我是受到制約的,什麼時間應該要在哪裡,要做些什麼事,都在某人的控制之下。就像這首歌所描述的一樣,自己的一舉一動操控在別人的手裡。因此,我在想:希望有朝一日,自己能夠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,不論自己是身在何處,都可以盡興的玩。只是這個願望,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實現。

 

接著,來分享兩張自己拍攝的照片,拍攝地點是上海虹口區的魯迅公園附近,街名叫做“甜愛路”,因為有了這個塑像,所以叫做甜愛路還真的是名符其實。另外,我發現這位女同學的穿著,好像台灣以前的大學服,現在已經算是很少見了。當然,從過去到現在,我沒有一刻不希望有緣的人能早日出現,就像這一個塑像所呈現的情景一樣,只是不知道這個願望何時才能實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